九月的天空

阴阳之人


第三人称视角,无聊时的脑洞于是开始摸了个鱼,也许有后续也许没有,我也不清楚这是刀是糖或者既不是刀也不是糖。

ooc预警,我流旅妹,旅妹死亡预警

主要是我太菜了,语言没有张力很多感觉都表达不出来,这就是词汇贫瘠的下场:(

方应看x旅妹,有月牙儿客串但戏份约等于没有


我是神通侯府中的一个普通侍女,向来负责打扫那个栽种有那株侯爷为了姑娘特意移来的桃树的院子的卫生,人生中除了平凡便是平凡。


姑娘是三清山小师妹,身后有神侯府自在门做背景,人也生的极为漂亮而有灵气,大抵是因为师门环境灵韵颇丰,养得姑娘天生就和那些常年藏于深闺中的大家闺秀们不同,自带一种收天地之韵于一身的灵动,一颦一笑间是掩藏不住的活泼与英气,待人真诚有礼且不卑不亢,从不会因为我们身份低微而责打我们,反而对我们如朋友般温暖和煦。


只可惜我从未接触过姑娘,从来只是远远看她和侯爷一眼,看他们两人并肩而行谈笑风生,内心暗自羡慕的同时,也感到高兴。


大家都说姑娘这么好的人,上天定会待她不薄,不仅能保佑她一生平安,命中多有贵人相助,还会和侯爷一起白头偕老长命百岁。


但我们都错了,错得离谱。


她身中蛊毒,这蛊还极为凶险恶毒,无药可解,无医可救,侯爷是眼看着姑娘一天一天衰弱下去,脸色一天一天越发苍白,身形最后消瘦得行脱骨立的,本来白嫩水灵活力满满的姑娘在短短一个月内就被蛊毒生生耗空了身子。


那段时间侯爷发了疯地搜罗能救姑娘的药和医,不仅全城全国地贴下告示下重金求得一位可救姑娘的医师,哪怕是一味可以缓解姑娘病情的药材,即便是在天涯海角,抑或是龙潭虎穴,他都会找来为姑娘续命。


但所有前来为姑娘诊脉的医师无一例外都给姑娘下了无药可救的结论,纷纷摇头离开,徒留我们极为失望地留下。


我知道大家都希望姑娘能好起来。


但这个希望太渺茫了,渺茫到几乎没有,渺茫到我们在内心深处其实都已经放弃了姑娘的病。


果不其然,几个月后她便溘然长逝。


那是一个很温暖阳光明媚的下午,姑娘那天精神比往日要好,甚至和侯爷撒娇让他亲自去取来她最喜欢的那幅画想看看,然后在侯爷离开的那一会儿,安然的闭上了眼睛,从此一睡不醒。


*

送葬的队伍很长。


那时连平日里一向忙碌见不到人影且和侯爷一直不对付的四大名捕及神侯也都来了。所有人身着缟素,气氛安静肃穆,一时间只听得见低低的啜泣声。


侯爷一直安静地跟在队伍最后面,他走的很慢,我离得略近,听见他突然开口轻轻唤姑娘的小名。


我们这里确实有个说法,在人死后为其抬棺之时,若有极为心念在意的人唤其姓名,便有可能留住死者的魂,见死者最后一面。


侯爷从来都不信鬼神。


我是个几乎不会为什么事哭泣的人,旁人都说我薄情,但此时此刻,我却泪流满面,哭得情不能自已。


*

眼泪很麻烦,弄的我看不清前面的路和人,但奇怪的是,我在队伍之外,竟清晰地看见了一个极其眼熟的绿衣身影。


那是已经死去的,躯体还在棺材里的姑娘。


我被惊得霎时间出了一身冷汗,眼泪也被生生吓了回去,低头默念几句阿弥陀佛,只当自己是太想念姑娘出了幻觉,眼花了。


但等我再次抬头,在之前那个位置,站着的还是死去的姑娘。


她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看看自己的模样,又看看长长的送葬队伍,明显在找侯爷在哪里。


找到侯爷位置后,我看见姑娘本来茫然无措的眼神瞬间就亮了起来,她“唰”的一下绕过人群跑向站在最后的侯爷,经过我时衣服穿过了我的手,我只觉一阵彻骨的寒冷贯彻肺腑,明明是刚刚入秋的还带着些暑气的天气,我整个人却如在三伏的寒冬般感到恐惧与冰冷。


我听见姑娘拼命叫侯爷的名字,但是侯爷完全没有任何反应。想来,除了我,其他人是看不见姑娘的罢。


这么想着,我收回悄悄环视四周观察人群反应的视线,心底暗暗有了结论。


应该有后续,大概是旅妹死亡成鬼,除了这个侍女可以看见她听见她之外没有人能感知到她的存在,结局he,看我能不能写完不烂尾


对了那个喊鬼的风俗是我瞎掰的东西,不必太过较真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