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天空

阴阳之人(2)

https://jiuyuedetiankong582.lofter.com/post/1fea31bb_1c6c1a232第一章!


还是没到正文而且语言干瘪无趣叙事很无聊,ooc预警,我流旅妹,方应看还是只出现在对话里没一句台词………


对不起啊各位,总之大家看着乐呵乐呵,我也不知道这是刀是糖还是什么都不算,反正结局是he(……大概?)









我白日里见了鬼,心中自然害怕。



但既然姑娘已经发现了别人看不见自己一事,我想,只要我也装作看不见她的模样,她也不会发现什么。



所以我便强行安定心神,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一切照旧,遇到姑娘的魂魄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兢兢业业地扫我的地看院子里的树,吃饭喝水一样不差,伪装得和别人几乎一模一样。


然而我还是太天真,姑娘之前跟的可是神侯府,和四大名捕交好,我的伪装还是太稚嫩,第二天下午,她便发现了我的异常。


我很惶恐,据说鬼阴气重,接触多了是要吸走活人阳气的,我一介弱女子,阳气不如男子旺盛,只怕不是没几天就会被姑娘的鬼给吸干。


姑娘果然如传言般的体贴温柔。


她察觉到了我的害怕恐慌,便不靠近我,只是在侯爷上朝不在府内时远远地站着,看我扫地,有时会说几句话,发表一下自己的感叹或者什么想法。


但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念叨侯爷。


我一开始害怕,但那是姑娘,所以一般只低低地回几个字去应,表示自己认真在听,后来我渐渐地胆子大了些,况且姑娘人确实是极特别极好的,谁又能拒绝她呢?


我有些理解侯爷当初为什么独独中意姑娘一人了。


只是一般我都要四处望望有没有其他人还在,不然我一人对着空气自言自语着实不太正常。


后来我便请姑娘靠近些,跟她道歉之前我的不敬,她于是显而易见的高兴了不少,经常围着我叽叽喳喳的讲话,我在一旁安静地听,听她在府中转悠时得知的消息,听她对侯爷的思念与担忧,听她心中的江河湖海,我与她之间越发亲近,而我胆子也越来越大,开始问姑娘一些问题了。


我问她为何还留在这世上成了鬼,是因为放不下侯爷的原因吗?


姑娘茫然地摇摇头,告诉我她也不清楚,说什么明明她是无神论者不信鬼神之类的东西,还说什么这和……一个叫柯……或者是颗学的东西不符合,但是放不下侯爷的确是事实。


那便是为了侯爷啰。我了然地点点头,又问她怎么发现我能看见她这事的。


“只有你的眼睛里有我的倒影呀。”她冲我笑了笑,指了指我的眼睛。


原来如此……


那………为何不准我同侯爷说你魂魄在世的事情呢?


我感到不解,换做我,肯定会拼命想要让侯爷看见自己的。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见他,而且方应看向来不信鬼神……而我在头七就会真的灰飞烟灭彻底离开,告诉他我在,给他那零星的希望然后再消灭,还不如一开始便不给任何希望……这种行为无异于饮鸩止渴,我……宁愿安安静静地看着他,这就足够了……”姑娘的神色刹那间暗淡了下去,一直有条理的语言鲜少地乱了套,犹豫,但也坚定。我不理解她的想法,虽然疑惑,不过她自有她的道理在,我也不会说什么。


况且接下来也轮不到我疑惑。


她的神色淡淡,却周身弥漫出开为浓厚的悲哀,我鼻子一酸,慌忙转开话题,问起了四大名捕的事情。


姑娘冰雪聪明,我这拙劣的转移话题手法她肯定看得出来,只是并不点破,同我说起了她在无情公子那里还留了一只黑猫的事。


糖球,猫咪的名字很好听,是先前姑娘和无情公子在路上救下来的一只小猫,据说黑毛金瞳,很是调皮可爱,说着说着她眉眼间便染上了笑意,温柔而和煦,令人如沐春风。


我只和她扯些有的没的,声音也压得很低,却不想到侯府的侍卫都是常年习武之人,耳聪目明,自然我的不正常也被看到了不少。


侯爷终是发现了姑娘的魂魄,在第四天的上午。

———————————————————————

好,我又没了,真短小(啪)

有后续的,应该有,总之,我很菜,大家还请多多包涵1551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